泰國警方在開齋節加強戒備

【新唐人】星期四(11月3日)泰國南部回教徒慶祝開齋節之際,卻在海灘發現一顆人頭,一枚炸彈爆

在主要回教徒的泰國南部,星期四(11月3日)在海灘發現一顆人頭,一枚小炸彈爆炸,并在20個村鎮出現戴著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照片的稻草人。

這顆男子人頭發現在北大年(Pattani)海灘。警方表示,對他一無所知,但可能是最近遭激進份子暗殺的。目前至少有12人被激進分子砍頭。人頭附近留有一塊紙板,上面寫著泰文“這是拘留無辜人民的結果,9名佛教徒將被殺。”

稻草人是在回教徒開始慶祝開齋節(Eid Al Fitr)時出現的。警方最初擔心稻草人身上藏有炸彈,以對付和激進的分离份子作戰的保安部隊。但這些突然出現在北大年省的稻草人,挂著他信的照片并裹著泰國國旗,最后被證明是無害的。

北大年警察局長在電視采訪中指出,昨晚有23支警察巡邏隊,其它保安机构高級官員及所屬人員也充分戒備,并在星期三(11月2日)夜晚全天候巡邏。

激進份子星期三夜晚對那拉迪瓦(Narathiwat)發動了一連串炸彈攻擊,導致一座加油站起火和部分停電。

軍方官員指出,那拉迪瓦至少發生三起爆炸,一起是在城市監獄,造成1人受傷。那拉迪瓦地區在一個世紀前被泰國正式吞并,自從去年1月暴力再度爆發后,受到分离主義份子周期性的騷擾。將近1,000人在該地區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