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前军方头目法庭受审

【新唐人】被控“种族灭绝元凶”的卢旺达前军方头目在联合国国际犯罪法庭受审。

星期一,卢旺达一名被指控为1994年种族灭绝屠杀元凶的前军方头目,站在联合国法庭,否认其在八十万人被屠杀的惨案中所担任的角色。

陆军上校迪欧耐斯特.巴歌索拉向设在坦桑尼亚的卢旺达国际法庭做第一次陈述时,微笑着并很有自信,否认了对其“种族灭绝主谋”的指控,该项指控是由当时联合国在卢旺达的高级维持和平人员所做的。

巴歌索拉和同案被告及同是前军方官员的阿那脱和阿罗依斯都对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指控做无罪申诉。

检查官认为,巴歌索拉反对其政府在1993年与图西族叛乱分子进行和平谈判期间所作的让步,并曾经发誓要他们“做好遭受天谴的准备”。

检查官认为,1994年4月6日卢旺达总统优文诺.哈比亚里玛纳乘坐的飞机被击落身亡后,巴歌索拉攫取了政权。几个小时后大屠杀开始,在100天内胡图族民兵屠杀了八十万图西族人和胡图族中的政治温和派。

大屠杀期间在非洲中部小国率领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加拿大将军罗米欧.达来尔,去年一月份在给法庭的证词中指控巴歌索拉是大屠杀的元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