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前軍方頭目法庭受審

【新唐人】被控“种族滅絕元凶”的盧旺達前軍方頭目在聯合國國際犯罪法庭受審。

星期一,盧旺達一名被指控為1994年种族滅絕屠殺元凶的前軍方頭目,站在聯合國法庭,否認其在八十万人被屠殺的慘案中所擔任的角色。

陸軍上校迪歐耐斯特.巴歌索拉向設在坦桑尼亞的盧旺達國際法庭做第一次陳述時,微笑著并很有自信,否認了對其“种族滅絕主謀”的指控,該項指控是由當時聯合國在盧旺達的高級維持和平人員所做的。

巴歌索拉和同案被告及同是前軍方官員的阿那脫和阿羅依斯都對种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的指控做無罪申訴。

檢查官認為,巴歌索拉反對其政府在1993年与圖西族叛亂分子進行和平談判期間所作的讓步,并曾經發誓要他們“做好遭受天譴的准備”。

檢查官認為,1994年4月6日盧旺達總統优文諾.哈比亞里瑪納乘坐的飛机被擊落身亡后,巴歌索拉攫取了政權。几個小時后大屠殺開始,在100天內胡圖族民兵屠殺了八十万圖西族人和胡圖族中的政治溫和派。

大屠殺期間在非洲中部小國率領聯合國維和部隊的加拿大將軍羅米歐.達來爾,去年一月份在給法庭的證詞中指控巴歌索拉是大屠殺的元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