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关注艾滋病蔓延

【新唐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泰国首都曼谷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每天,每一分钟,都有一名儿童死于艾滋病,而其中只有5%的儿童可以取得维持生命的药。基金会警告说,在非洲及亚太区,现在都是儿童及年青人感染艾滋病,因此呼吁各国政府采取紧急行动,阻止艾滋病在24岁以下的年青人中爆发感染。

苏丹政府同苏丹南部的叛乱城镇朱巴(Juba)的和平协议仍处于不稳定状态,不过,朱巴的商业已开始热络起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预期艾滋病将在返回苏丹的人群中爆发开来。

非洲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10%,但全球艾滋病病毒呈阳性反应的人,非洲占了六成。

20年前,艾滋病就已经被确诊为流行疾病,而非洲最年幼的艾滋病患,目前还是没有办法取得足够的医疗支持。

在肯亚的Stara Rescue centre,义工们照顾着那些父母死于爱滋病的儿童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世界各国给非洲更多的策略上的响应。非洲东南莫三比克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主席说:“重点是我们必须弄清楚,不是只有儿童问题才是主要的议题,还有实质上对非洲艾滋病预防与控制的响应和计划,才能很好的优先处理儿童的需求问题。”

仅管非洲可能是艾滋病的焦点所在,但艾滋病却是一个全球议题,在泰国及越南的艾滋病患,有六成是年青人。

许多案例突显了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缺乏是最大的危险,一项调查表示,在中国农村的学校,一半以上的学生认为通过体育锻炼可以防治爱滋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