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联合国官员星期二(10月25日)表示,中国华东地区爆发的一次禽流感使2100只鹅染病,这已是中国在一周内第二次发生禽流感个案。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莫纳说,中国农业部星期一证实说,安徽省天长市附近某村的一些鹅因感染禽流感病毒H5N1而死亡。

联合国粮农组织说,中国农业部向联合国报告了这个疫情。根据报告,该省有两千多只鹅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五百五十只已经死亡,当局灭杀了该地的四万五千只家禽。

自从禽流感2003年末首次在韩国爆发以来,这种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经在亚洲数国造成六十多人死亡。这种病毒还随着候鸟迁徙的路线流传到俄罗斯和东欧国家。

莫纳表示,中国农业部并没有具体说明这些鹅是在什么地点和什么时间感染禽流感的。她还说,禽流感问题"不仅在中国出现,整个亚洲都有。毫无疑问,情况很严重。" 但中国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星期一(10/24)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在中国野生动物中尚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由于2003年中国当局隐报萨斯疫情和中国人口众多,专家们估计在中国感染禽流感的实际人数可能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