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卫生专家关注中国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中国官方日前证实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一个珍禽养殖场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造成2600只禽鸟死亡。联合国禽类与人类流感高级协调员纳巴罗(David Nabarro)星期五在北京表示,随着候鸟迁徙季节的临近,中国和亚洲地区国家抗击此疫情面临巨大挑战, 他同时敦促北京方面加强防范 。

目前正在北京的联合国禽类与人类流感高级协调员纳巴罗星期五告诉记者说,如果H5N1禽流感病毒变异成可在人际轻易传播的形式,全球可能有多达1.5亿人死于流感大流行。

他说,在应对H5N1引发的流感方面,本地区所有国家都面临相当大的挑战,问题非常严重,因为疫情确实深深植根于这里的家禽和产业用禽鸟中。 各个国家必须在鉴别、扑灭疫情等方面做好应对禽流感爆发的准备, 以防疫情传播至其它地区。

纳巴罗星期四会见了中共的卫生部长和农业部兽医局局长,他相信中国对禽流感疫情正采取信息开放政策。不过他同时表示,中国和其他国家必须严密监测新发病例。

星期四,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豪尔医生(Dr Julie Hall)在中国警告说,中国政府仍有许多事情需要做,冬季即将来临,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政府必须把对疫情变化的快速反应、全面准备作为头等大事。

一些专家指出,中共的卫生部长和农业部之间缺乏合作,信息仍不透明。英国广播公司 BBC报道说尽管中国当局曾经许诺会透明运作,但是内蒙古的卫生和农业官员依然拒绝接受采 访。虽然中国大部分报刊都刊登了最新禽流感爆发的报道,但都是转载新华社稿件,这一情况说明这条消息依然受到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