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衛生專家關注中國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中國官方日前證實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一個珍禽養殖場發生H5N1禽流感疫情,造成2600只禽鳥死亡。聯合國禽類与人類流感高級協調員納巴羅(David Nabarro)星期五在北京表示,隨著候鳥遷徙季節的臨近,中國和亞洲地區國家抗擊此疫情面臨巨大挑戰, 他同時敦促北京方面加強防范 。

目前正在北京的聯合國禽類与人類流感高級協調員納巴羅星期五告訴記者說,如果H5N1禽流感病毒變异成可在人際輕易傳播的形式,全球可能有多達1.5億人死于流感大流行。

他說,在應對H5N1引發的流感方面,本地區所有國家都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問題非常嚴重,因為疫情确實深深植根于這里的家禽和產業用禽鳥中。 各個國家必須在鑒別、扑滅疫情等方面做好應對禽流感爆發的准備, 以防疫情傳播至其它地區。

納巴羅星期四會見了中共的衛生部長和農業部獸醫局局長,他相信中國對禽流感疫情正采取信息開放政策。不過他同時表示,中國和其他國家必須嚴密監測新發病例。

星期四,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豪爾醫生(Dr Julie Hall)在中國警告說,中國政府仍有許多事情需要做,冬季即將來臨,我們必須保持警惕,政府必須把對疫情變化的快速反應、全面准備作為頭等大事。

一些專家指出,中共的衛生部長和農業部之間缺乏合作,信息仍不透明。英國廣播公司 BBC報道說盡管中國當局曾經許諾會透明運作,但是內蒙古的衛生和農業官員依然拒絕接受采 訪。雖然中國大部分報刊都刊登了最新禽流感爆發的報道,但都是轉載新華社稿件,這一情況說明這條消息依然受到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