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四成中国官员对爱滋病有正确认识

【新唐人】湖北新闻网报导,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爱滋病中国社会经济的影响”的调查研究显示,中国的党政官员爱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知普遍不足,只有四成的党政官员对于爱滋病有正确认识。

由于对爱滋病的了解普遍不足,只有百分之四十点七九的中国党政官员对于爱滋病有正确认识,百分之五十三点四的城市居民及百分之四十二的农民,同意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与病患继续工作和学习;如果亲友中有人感染爱滋病,只有百分之六十四点二的城市居民,及百分之四十八点二的农民愿意继续与其来往。

一般认为对爱滋病的认识不足, 是中国城乡居民对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与病患严重歧视的主要原因。

截至2005年6月,中国累计报告爱滋病病毒感染者126,808例,其中爱滋病患者占28,789例。

有关专家估计,中国目前感染爱滋病病毒的人数可能已经达到84万例,其中爱滋病患者8万例。如果当局不采取有效措施,中国到2010年感染爱滋病病毒的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唐宇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