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忠告中国政治开放才可纾解安全懮虑

【新唐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10月19日)正式展开对北京的访问,并发表讲演。 他指出中国只有开放自己的政治体系,才可以去除全球对其战略意图的懮虑,并能确保将来的繁荣前景。

正在访华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在北京访问中央党校时,发表讲演指出中国未来的发展和国际社会对华态度取决于中国国内的政治事态。

他说:“历史告诉我们,军队和经济较大程度的开放最终和政治体制有关。”

拉姆斯菲尔德对中共干部说, 中国军事发展缺乏透明度,导致其他国家怀疑中国是否有和平发展的目的。军事透明最终和整体的政治透明度相关。开放政治体系可消除全球对中国战略的疑虑 。

拉姆斯菲尔德还强调了他对中国的人权问题记录关注。 他说:“每个社会当然都可能会对另一个团体保持戒备,但这可能是人类智慧的障碍……是限制言论、讯息或选择的一堵墙。”

人权团体说中国政治与经济改革的脱钩,使中国已变成一党专制系统的动力。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10月18日抵京开始这次访问的,这是他自2001年担任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华。

当天晚些时候,拉姆斯菲尔德还出席了中共国防部长曹刚川主持的欢迎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