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钢维权工人遭官方殴打照片曝光

【新唐人】第五届亚太市长峰会10月12日在重庆开幕,重庆市政府声称此次峰会将给重庆带来无法计量的就业机会,然而重庆政府是怎样对待他的失业工人呢?就在亚太市长峰会的前夕,政府出动大批警力对坚持了近两个月维权运动的重庆特钢工人进行了镇压。维权工人遭官方毒打的照片首次被曝光 。

10月7日清晨,上千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出现在重庆双碑国道上,对在那里已静坐抗争24小时的数千名千手无寸铁的工人大打出手。有两位老人和一个儿童被打死,几十人被打伤,包括5名工人代表在内的多位维权人士被逮捕。

这位叫文小玲的 49岁聋哑人,仅仅为买菜路过现场就被警察打断肋骨;76岁的钟守良老人,在劝拉警察不要打人时反被警察打伤;72岁李绍芬老人被警察殴伤后脑;一个当天跟婆婆一起出来看热闹的约7、8岁的小孩,因说了句“警察叔叔打人”,也随即被警察殴打,导致眼球暴裂、牙齿脱落、肾脏破损,10月8日在医院死亡。还有众多的受伤者因恐惧不敢透露自己的姓名。据目击者描述,当时的双碑国道上,到处可以看到血迹。

镇压事件发生后,重庆特钢的大街小巷就贴满了揭露事实的传单,但次日传单全被撕掉了。据知情者反映,重庆特钢的内部电视报导说:群众推翻了警车,打伤了十几名警察,老百姓一个也没有受伤。

曾参加过朝鲜战争的70多岁的王梦云老人也因为说了句“你看共产党打群众”也被警察打伤腰部,老人伤心之下,表示要宣布退出共产党。

新唐人记者 高洁 赵东雨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