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报告批评中国人权状况

【新唐人】美国国会行政中国委员会星期二发表报告指出,去年一年中共政府加紧控制宗教、言论、媒体与集会,中国的人权纪录“毫无改善”。

这个委员会在呈交美国国会及总统的长达193页报告中说:“在宗教、言论自由及集会方面挑战国家控制的人民继续受到政府的严厉打压。”“委员会发现,中国的人权状况在过去一年总体来说,没有改善。”

报告特别强调中共政府任意拘留、迫害宗教信徒,以及众多加诸于劳工与媒体的限制。报告说:“中国政府持续骚扰、虐待并拘留没有在国家指定宗教场所参加宗教事务的信徒。”

报告还称,中共有关当局加强控管,并继续“威吓与监禁记者、编辑和作家”“这些拘押行为和政策不仅违反了中国的宪法和法律,也违反了国际公认的人权标准。”

美国国会行政中国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由20名国会议员组成,他们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负责观察中国的人权和法制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