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讨论和促法草案发生肢体冲突

【新唐人】立法院11号处理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及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时,发生肢体冲突,国民党立委张硕文和民进党立委李明宪双双挂彩,送进台大医院医治.两党同声谴责暴力, 但在法案讨论中各不相让。

国民党立委张硕文在冲突中被手机打中面部, 眼角流血送医。民进党立委李明宪脸部、膝盖多处受伤。

由亲民党提出的《两岸和平促进法》,要设置由立法院各党团依比例推荐产生的“两岸和平协商特别委员会”推动两岸事务.。此举将影响到执政当局对两岸政策的主导权。同时,其中将敏感的“九二共识”列入,更让一直不承认“九二共识”存在的民进党政府难以接受。民进党方面指这法案形同中国“反分裂国家法”的子法,是将“一个中国”原则法制化,伤害湾主权。

蓝绿立委互不相让,台联党立委甚至头戴塑胶盔、身穿迷彩服,誓死反对和促法到底;国民党立委则身着跆拳道装; 还有人带着镇暴装以防万一。立法院长王金平强调,爆发流血冲突伤害国会形象,也挑战朝野和谐。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先后到医院探视立委,谴责暴力行为。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下午也代表行政院长谢长廷探视两位立委,表示希望议事能更和谐,政党协商谈话持续进行,提升立法效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