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討論和促法草案發生肢体沖突

【新唐人】立法院11號處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兩岸和平促進法草案時,發生肢体沖突,國民党立委張碩文和民進党立委李明憲雙雙挂彩,送進台大醫院醫治.兩党同聲譴責暴力, 但在法案討論中各不相讓。

國民党立委張碩文在沖突中被手机打中面部, 眼角流血送醫。民進党立委李明憲臉部、膝蓋多處受傷。

由親民党提出的《兩岸和平促進法》,要設置由立法院各党團依比例推荐產生的“兩岸和平協商特別委員會”推動兩岸事務.。此舉將影響到執政當局對兩岸政策的主導權。同時,其中將敏感的“九二共識”列入,更讓一直不承認“九二共識”存在的民進党政府難以接受。民進党方面指這法案形同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的子法,是將“一個中國”原則法制化,傷害灣主權。

藍綠立委互不相讓,台聯党立委甚至頭戴塑膠盔、身穿迷彩服,誓死反對和促法到底;國民党立委則身著跆拳道裝; 還有人帶著鎮暴裝以防万一。立法院長王金平強調,爆發流血沖突傷害國會形象,也挑戰朝野和諧。國民党主席馬英九、民進党主席蘇貞昌先后到醫院探視立委,譴責暴力行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下午也代表行政院長謝長廷探視兩位立委,表示希望議事能更和諧,政党協商談話持續進行,提升立法效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