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双十国庆节综合报导

【新唐人】10月10 日是台湾的国庆日,台湾人民展开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首先去彰化县看一看庆祝国庆的烟火。

健康台湾、活力双十,今年10月10日的国庆晚会首度移师到彰化,在彰化县体育场举办,晚会首先将由县内的社区妈妈表演大会土风舞及平和国小精彩舞蹈,为晚会暖场,知名歌星及演艺人员王识贤、孙淑媚、黄乙玲、兰屿舞蹈等表演,内容丰富精彩,并于9:15施放烟火,全国的民众欣赏到难得一见的国庆烟火秀,场面热闹。

看完烟火之后,在台北一些民众聚集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前,以表达他们对未来的期许。

2005年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94岁的生日。今年新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以及国民党大老立法院长王金平都出席了国庆大典,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比邻而座,两人互动尤其引人关注。这是在2000年政党轮替之后,国民党主席第一次参加由民进党政府举办的中华民国国庆大典。

国民党员郭先生:“我希望台湾人民、大陆全体人民,天安门广场上为了民主的人民,最后都能够争取到自由民主和平,救中国、救中华民国。”“一定要自由民主和平的统一,我也希望呼吁胡锦涛,希望赶快放下共产主义独裁专制,朝着自由民主和平的方向走,跟马克斯主义说拜拜。”

历经八年抗战、国共内战、八二三炮战的赵老爹每天都到总统府前挥舞国旗,表达对民主国家的热爱与珍惜。他希望中国大陆能结束共产制度,两岸华人民主自由,不要战争,让下一代平安快乐。赵老爹长期坚持的精神,博得员警的尊敬,路过的老奶奶、学者都要跟他合照留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