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边界克什米尔发生强震上千人死亡

【新唐人】震中位于巴基斯坦管辖的克什米尔地区,距离首都伊斯兰堡东北80公里,因此灾情最为严重。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地震中心距地表只有10公里震级达到里氏7.6级。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印度首都德里都有震感。震后还发生了4次震级为5.4至6.3级的余震。

巴属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和邻近的几个村庄已经被地震夷为平地。道路因山体滑坡被切断。巴基斯坦气象部官员表示此次地震是这一地区百年来的最强烈地震。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两座公寓大楼因地震倒塌,大楼中有75个公寓受到破坏,几百人受到影响。人们正在抢救困在废墟中居民。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坐直升机视察了首都的受灾情况。穆沙拉夫说这次地震对巴基斯坦来说是个考验。

在印属克什米尔地区,距离地震中心东南125公里首府城市斯利那加电力线和通讯线路被切断;位于边界的幽赖(Uri)、库瓦拉(Kupwara)、巴拉穆拉 (Baramullah)等地区受灾最为严重,很多房屋由于山体滑波被掩埋、另外很多房屋出现裂缝。官方说至少由174人死亡,600人受伤。预计死亡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

印度次大陆是地震高发区,在2001年1月印度西部古吉拉特省发生的地震中就有约2万人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