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邊界克什米爾發生強震上千人死亡

【新唐人】震中位于巴基斯坦管轄的克什米爾地區,距离首都伊斯蘭堡東北80公里,因此災情最為嚴重。据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据顯示,地震中心距地表只有10公里震級達到里氏7.6級。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和印度首都德里都有震感。震后還發生了4次震級為5.4至6.3級的余震。

巴屬克什米爾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和鄰近的几個村庄已經被地震夷為平地。道路因山體滑坡被切斷。巴基斯坦气象部官員表示此次地震是這一地區百年來的最強烈地震。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兩座公寓大樓因地震倒塌,大樓中有75個公寓受到破坏,几百人受到影響。人們正在搶救困在廢墟中居民。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和總理阿齊茲坐直升机視察了首都的受災情況。穆沙拉夫說這次地震對巴基斯坦來說是個考驗。

在印屬克什米爾地區,距离地震中心東南125公里首府城市斯利那加電力線和通訊線路被切斷;位于邊界的幽賴(Uri)、庫瓦拉(Kupwara)、巴拉穆拉 (Baramullah)等地區受災最為嚴重,很多房屋由于山體滑波被掩埋、另外很多房屋出現裂縫。官方說至少由174人死亡,600人受傷。預計死亡數字還會進一步上升。

印度次大陸是地震高發區,在2001年1月印度西部古吉拉特省發生的地震中就有約2万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