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将不现身首场纽约市长普选辩论

【新唐人】首场官方举办的纽约市长候选人普选辩论会,将于美东时间10月6日晚间7点在哈莱姆区的阿波罗剧院举行。但寻求连任的现任市长彭博将不会出现。

纽约市竞选财务理事会主办的首场纽约市长候选人普选辩论会,将只有两位候选人,民主党的前布朗士区区长福瑞和保守党的前纽约市议员奥格尼本。共和党籍候选人`现任市长彭博已宣布他将不会参加。

9月13日党内初选结束后,彭博、福瑞和奥格尼本分别代表三个党派进入11月8日的普选。根据有关选举法规定,所有在竞选中,从纽约市竞选财务理事会接受公众基金的市级官员候选人,都必须参加由该理事会主办的电视辩论会,让民众有机会了解候选人。彭博由于所有的竞选经费都出自于个人的资金而不受此法律条文的制约。

尽管如此,连日来多方人士,包括前副总统高尔以及彭博的支持者都提出批评意见,并希望彭博改变决定。5日彭博为自己保持决定辩护时表示,他选择只参加10月30日和11月1日的两场在电视演播室举办的辩论会,是因为离普选日近,比10月6日的辩论会起更大的作用。

本台将与NY1纽约一号台合作,届时为您以中文同声翻译直播辩论会现场。观众朋友可以通过纽约曼哈顿时代华纳有线电视32频道、全球卫星以及新唐人网络直播收看。

新唐人记者张芬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