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油流入大陆食用油销售市场

【新唐人】地沟油又叫垃圾油,它是一种质量极差、极不卫生的油脂。中国大陆的食品工厂,及餐馆、酒楼外的下水道就经常淤塞着这种废弃油脂。将这种油脂拿来食用,将会伤害消化道黏膜,危害人体健康。然而不幸的是, 这样的垃圾油已经流入食用油销售市场。

中国大陆的餐馆及食品加工企业,习惯将不能再使用的废弃食用油脂,排入下水道中,人们就将这种废弃油称为地沟油。而中国大陆近年来,许多地区都可见到一些淘取地沟油的人们。据了解,有许多食品加工企业,甚至将厂区内的地沟油承包给特定对象,一年还可收6000到10、000元的承包费。

捞取地沟油所需的工具很简单,一把杓子、桶子,一个人就可完成工作。但令人好奇的是;这些淘油人为什么愿意免费帮人淘油?甚至还花钱承包呢?据调查,淘油人将所捞取的地沟油加上从饭馆里收来的馊水,放入大铁锅中加热,放入一些酸性物质以去除臭味和杂色,摇身一变,又可再度端上饭桌上成为煎、炸料理的好帮手。正因这个行业可说是无本万利,所以多年来吸引着不少人从事地沟油的"提炼工作"。

过去地沟油的主要消费群,是小餐馆和一些街头炸油条、薄脆饼的流动摊贩,如今还发现地沟油被混进花生油、调和油中,堂而皇之的流入食用油销售市场。

医学专家说:地沟油含有极高的酸败油脂,对人体中的几种脢系统会造成损害、破坏消化道黏膜,长期食用会致癌。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粮油店购买食用油。

新唐人记者 王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