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连串炸弹爆炸至少25人丧生

【新唐人】印尼警方已经确认有三次爆炸发生在坐满了顾客的餐馆,其中两起爆炸发生在金巴兰海滩。第3次爆炸发生在数公里以外的库塔海滩。不过,目前还不能够确定实际的爆炸次数,因为在差不多同时间发生。

印尼总统苏西洛谴责恐怖份子发动了这几起同时发生的爆炸事件,并称这是犯罪。这次的爆炸几乎发生在巴厘岛夜总会爆炸案的整整三年之后,当时和本拉登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斯兰祈祷团武装份子用炸弹袭击了巴厘岛的两家夜总会,导致20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西方游客。

星期六稍晚时候,巴厘岛尚拉医院的官员们说已有25名死者被送到医院,其中12人身份被确定,包括10名印尼人,一名澳大利亚人和一名日本人。此外有将近90人受伤,其中有5名韩国人。

发生爆炸案的金巴兰海滩临近位于闹市区的四季饭店。

印尼警方已经谴责激进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在世界上这个最大的穆斯林国家袭击西方目标,这一组织是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罪魁,而且其后每年该组织都要发动一次大的恐怖攻击。在那次的恐怖攻击案中至少由30名武装份子被抓捕。

巴厘岛距离印尼首都雅加达960公里,是印尼最受外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点。虽然在2002年的爆炸案后外国游客大幅度减少,但此后岛上最关键的旅游业已经有所恢复。巴厘岛上的三百万人口主要信印度教,这里因为拥有美丽的海滨、丰富的文化氛围和火山而闻名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