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巴厘島連串炸彈爆炸至少25人喪生

【新唐人】印尼警方已經确認有三次爆炸發生在坐滿了顧客的餐館,其中兩起爆炸發生在金巴蘭海灘。第3次爆炸發生在數公里以外的庫塔海灘。不過,目前還不能夠确定實際的爆炸次數,因為在差不多同時間發生。

印尼總統蘇西洛譴責恐怖份子發動了這几起同時發生的爆炸事件,并稱這是犯罪。這次的爆炸几乎發生在巴厘島夜總會爆炸案的整整三年之后,當時和本拉登基地組織有關聯的伊斯蘭祈禱團武裝份子用炸彈襲擊了巴厘島的兩家夜總會,導致20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西方游客。

星期六稍晚時候,巴厘島尚拉醫院的官員們說已有25名死者被送到醫院,其中12人身份被确定,包括10名印尼人,一名澳大利亞人和一名日本人。此外有將近90人受傷,其中有5名韓國人。

發生爆炸案的金巴蘭海灘臨近位于鬧市區的四季飯店。

印尼警方已經譴責激進組織伊斯蘭祈禱團在世界上這個最大的穆斯林國家襲擊西方目標,這一組織是2002年巴厘島爆炸案的罪魁,而且其后每年該組織都要發動一次大的恐怖攻擊。在那次的恐怖攻擊案中至少由30名武裝份子被抓捕。

巴厘島距离印尼首都雅加達960公里,是印尼最受外國游客青睞的旅游點。雖然在2002年的爆炸案后外國游客大幅度減少,但此后島上最關鍵的旅游業已經有所恢复。巴厘島上的三百万人口主要信印度教,這里因為擁有美麗的海濱、丰富的文化氛圍和火山而聞名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