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塔强度减弱 损失较预期轻 布什致力灾后重建

【新唐人】瑞塔飓风在美国南部的德克萨斯和路易斯安那两州交界处登陆后,风速减缓至每小时120公里,降为1级风暴﹐并没有正面吹袭第4大城市休斯敦,而是横扫炼油重镇博蒙特和阿瑟港及路州的查尔斯湖。强风夹杂着巨浪和暴雨袭击沿海城镇,一些地区的浪头达6公尺高,降雨量在63公分以上。

一些环境专家则发出警告,在瑞塔飓风袭击上述炼油厂和化工厂的过程中,可能造成有毒物质泄漏。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莱维特已宣布德州和路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能源部则说,它预期瑞塔飓风对石油供应只造成“极小的损害”。美国石油业似乎已逃过了一劫。 石油公司说,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评估瑞塔飓风的损害,但他们乐观的表示,路州和德州海岸的炼油厂可能没有受到很大的损害。

瑞塔风势减弱的消息使得油价连续2天下滑,纽约市场轻原油星期五收市报64.19美元。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署表示,虽然飓风破坏力巨大,但造成的实际损失比预想的要小。

保险公司预估,瑞塔风灾赔偿金额大约在25亿美元到50亿美元。而卡特里娜飓风灾害赔偿金额高达170亿到250亿美元。

该署还表示,飓风来临前的大规模疏散工作起了作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因飓风死亡。

只有由瑞塔飓风衍生出的一道龙卷风,在密西西比州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白宫在为这次风暴作准备时比在卡特里娜飓风前所作的准备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布什总统说,他为联邦政府的不足之处承担责任,并说,“我们的政府正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保护生命,并且让那些受到影响的人得到安慰和帮助。”

布什在每周例行的广播讲话中说,他仍然集中协助墨西哥湾沿岸社区进行飓风后的重建工作。他要求国会批准税收优惠措施,以鼓励企业返回受破坏地区,并提供资金协助人们找到新的工作。

美国国防部也宣布,增派大约500名军人及五队收殓尸体的工作人员,到路州及德州准备善后。

二百多万人在风暴尚未来临前,逃离了墨西哥湾沿海区域。尽管路上遭遇极其可怕的塞车,还有悲惨的车祸发生,但是地方当局说,人口的大批疏散毫无疑问是挽救生命的上策。地方官员告诫疏散在外的居民,目前回家为时过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