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塔飓风侵袭佛罗里达及古巴

【新唐人】强度渐增的飓风丽塔(Hurricane Rita)星期二挟着强风侵袭了美国佛罗里达最南端地势低洼的礁岛群(Florida Keys)和古巴,并且有可能像飓风卡特里娜(Hurricane Katrina)一样增强为四级飓风,威胁西边的墨西哥湾地区。美国当局已开始了新的疏散行动。

飓风丽塔星期二从古巴北部沿海和佛罗里达南端海岸附近掠过,给古巴西北部造成洪水灾情,迫使当地约六万民众撤离。掠过时,丽塔已从一个热带性风暴增强到二级飓风。之后丽塔在朝向墨西哥湾逼近时,其强度和体积不断加大。

丽塔未来最可能的路径是朝西扑向德州,令人担心的是它将为水患未退的新奥尔良带来更多豪雨,并威胁墨西哥湾地区石油生产设备的复甦。

在三周前被卡特里娜飓风洪水淹没的新奥尔良市,当局已经动员了五百辆大轿车把已经返回到这座城市的居民转移出去。 在德克萨斯州安置的几千名路易斯安纳州的被疏散者再次被转移到了阿肯色州和田纳西州。

美国飓风中心表示,丽塔预计将可能成为一个四级规模的重大飓风,风速可达至少每小时178公里。

此前,一项全球性的调查表明,在过去35年以来,飓风在近年来变得越来越强,科学家认为,这可能可全球变暖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