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猎人"在维也纳去世 享年96岁

【新唐人】以追查纳粹战犯为己任、被人们称为"纳粹猎人"的西蒙•维森塔尔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去世,终年96岁。

被人们称为"纳粹猎人"的西蒙•维森塔尔是"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维森塔尔曾协助当局将1100多名前纳粹战争罪犯绳之以法。

在维森塔尔的协助下,包括当年的特雷布林卡和索比布尔集中营营长弗伦茨•斯坦戈尔在内的纳粹战犯受到了当局的审判。

维森塔尔去世的消息是由位于美国洛杉矶的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宣布的。该中心创始人兼会长马文•希尔教士说,维森塔尔是在睡眠中去世的。

希尔教士说,"当纳粹大屠杀在1945年结束时,整个世界都忘了这事,只有维森塔尔一个人还记着。他没有忘记。"

他还说,"维森塔尔成为大屠杀受害者的永久代表,他决心将曾参与这个历史上最大规模犯罪的这些罪犯绳之以法。他承担了这份工作,这是其他人不愿干的事情。"

前战争罪调查官、纳粹大屠杀教育基金会主席詹纳爵士表示,维森塔尔是一个勇敢的人,二战时他本人曾在纳粹集中营里被关押,他下定决心要把那些纳粹分子绳之以法。 后来,他在维也纳成立了犹太人档案中心,追查到了1000多名纳粹战犯的下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