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宗人权案:台湾法轮功学员越洋控告港府

【新唐人】针对港府于2003年强制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港台两地法轮功人士共同提出司法诉讼,呼吁港府与中共恶党划清界限,此案于9月20日开庭。台湾官方亦于开庭之前要求香港政府停止对法轮功人士的不友善行为,以免影响台港交流。

这是在中国主权土地上第一宗人权司法案件。

此案是台湾法轮功学员针对香港政府于2003年二月拒绝八十名持合法签证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与香港法轮功人士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司法复核,20日开始聆讯,展开两天庭辩。

台湾法轮功学员前往香港出庭应讯之前,于台北召开记者会,原告代表朱婉琪律师表示:“藉由这个诉讼我们希望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法治不会受到中共邪恶的独裁破坏。”

而台湾陆委会于十九日中外媒体记者会上,针对此案即将开庭,立即做出响应。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说:“在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政府尤其是我们陆委会这边已经要求我们驻港的机构,已经紧急的要求香港政府停止这种不友善的行为,并且对于香港政府不尊重人权、信仰自由和不友善的行为,我们都已经表达过我们非常强烈的立场。”

吴钊燮进一步要求香港政府妥善处理法轮功事件,以免破坏香港自由民主形象。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说:“香港到目前为止仍然是一个相当自由开放的社会,对于信仰自由这件事也是相当的尊重,但是香港在这一方面对于法轮功的作法,的确会给人家很多的质疑就是说香港这边是不是对于信仰自由这件事情,已经不再予以尊重,那我们希望香港政府能够妥善的处理相关事件,以免影响台港的交流,并且破坏香港自由开放的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