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面临巨大食品危机

【新唐人】联合国警告,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位于非洲东南内陆的马拉维可能面临巨大的人道主义灾害。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高达450万人在现在和明年3月的下次收成之前,无法维持最低限度食物需求。

情况最严重的是该国南部。天旱、爱滋病毒/爱滋病(HIV/AIDS)和软弱的政府,导致人民面临大量粮食短缺。

玉米是马拉维人的主食。 但今年土地干旱,收成比去年少了26%。去年是有史以来收成最坏的年份之一。

76岁艾德娜-恩哥萨(Edna Ngozo)五天没吃东西了。 象这里的许多祖父母,在孩子的父母死于爱滋病之后,她得照看她的孙子。严重营养不良的孩子们,被带到当地医院的育婴单位。

然而下一次收成要等到2006年3月。联合国警告马拉维,没能生产足够供应的粮食。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基尔玛说:"这里有一个大差距。我们谈的是420万到460万人民。如果世界各国现在没有反应,我们从12月到明年3月,可能会有真正严重的问题。"

联合国指出,并不只是马拉维,南非六个国家超过1千万人,在一连串的欠收之后,来年将需要人道主义的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