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灾民重返计划见分岐

【新唐人】星期天(9月18日),在是否让灾民们返回到新奥尔良的问题上,美国联邦政府及新奥尔良有关当局产生了意见分岐,令人不禁对有关单位在饱受风灾蹂躏的新奥尔良的复原行动上的努力产生质疑。

星期天(9月18日),在是否让新奥尔良的居民们返回到新奥尔良的问题上,美国联邦政府及新奥尔良有关当局产生了意见分岐。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鼓励人们在这个星期返回家园。他请求法国区的商家们及住宅区的一些居民们返回家园,几天前,这些地区在夏特桥湖(Lake Pontchartrain)的堤岸决堤后,几乎完全泡在水里。

一位已经返回到他在法国区所开设的餐厅的老板说:“飓风将他餐厅的门弄坏了,有人劫走了餐厅内的现金及酒精饮料。在恢复工作方面,最棘手的部分是必须忍受臭气熏天的污染,而且很热。真是糟透了。”

由联邦政府派往新奥尔良负责复原工作的一名海军上将说,新奥尔良还是缺乏大部分的基础设施服务,也没有任何紧急突发状况的应变计划。他建议大家等到有关当局能提供一个比较安全的环境时再返回家园。

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也对飓风卡特里娜的救灾工作响应说,有关当局显然不了解穷人是如何生活的。他说,卡特里娜将迫使美国人重新思考对穷人应负起的责任,政府应变紧急情况的角色,以及谁必须为此付出代价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