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爾良災民重返計划見分岐

【新唐人】星期天(9月18日),在是否讓災民們返回到新奧爾良的問題上,美國聯邦政府及新奧爾良有關當局產生了意見分岐,令人不禁對有關單位在飽受風災蹂躪的新奧爾良的复原行動上的努力產生質疑。

星期天(9月18日),在是否讓新奧爾良的居民們返回到新奧爾良的問題上,美國聯邦政府及新奧爾良有關當局產生了意見分岐。

新奧爾良市長納金鼓勵人們在這個星期返回家園。他請求法國區的商家們及住宅區的一些居民們返回家園,几天前,這些地區在夏特橋湖(Lake Pontchartrain)的堤岸決堤后,几乎完全泡在水里。

一位已經返回到他在法國區所開設的餐廳的老板說:“颶風將他餐廳的門弄坏了,有人劫走了餐廳內的現金及酒精飲料。在恢复工作方面,最棘手的部分是必須忍受臭气熏天的污染,而且很熱。真是糟透了。”

由聯邦政府派往新奧爾良負責复原工作的一名海軍上將說,新奧爾良還是缺乏大部分的基礎設施服務,也沒有任何緊急突發狀況的應變計划。他建議大家等到有關當局能提供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時再返回家園。

前美國總統克林頓也對颶風卡特里娜的救災工作響應說,有關當局顯然不了解窮人是如何生活的。他說,卡特里娜將迫使美國人重新思考對窮人應負起的責任,政府應變緊急情況的角色,以及誰必須為此付出代价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