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王军涛诉讼中共当局

【新唐人】9月12日,现居美国的“六四”民运领袖王丹王军涛,在华盛顿DC国家记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美国联邦法庭对《人民日报》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提出起诉。

在新闻发布会上,王丹王军涛指责中共在去年和今年“六四”周年纪念期间炮制虚假文件、诬陷两人为台湾间谍,接受台湾金钱援助。

两人聘请的美国律师约翰.海明威和叶宁已向华盛顿DC联邦地区法院递交了诉状,控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中国官方报纸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犯有诽谤罪。

律师海明威说,自己非常熟悉前苏联的共产体制,而中共很多地方是苏共的翻版,苏联解体的时候,有人戏虐的在马克思塑像下题字“宽恕我吧!””好象马克思在说,宽恕我吧,因为共产主义在苏联统治了70年。” 海明威说,也许类似的事情也同样会在中国发生。

对于有人认为为了国家稳定,应该牺牲个人利益的问题,王军涛先生说:“我觉得让王丹先生和我以及一个受害16年的群体去继续忍受中国政府的谣言,并不是国家利益的需要,而是中国政府少数人犯下的政治错误的需要。”

对于最近关于胡锦涛可能给胡耀邦平反的传言,王丹先生表示:“我想这只是一种欺骗性的举动,并不代表胡锦涛要进行政治改革。真正要进行政治改革应该是一些制度的改革,那些对于一个个人的评价,无论怎样改变都不是实质性的改变”“如果这样的政治迫害一天不结束的话,那我们就一天不会放弃这样追求公平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雪莉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