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王軍濤訴訟中共當局

【新唐人】9月12日,現居美國的“六四”民運領袖王丹王軍濤,在華盛頓DC國家記者俱樂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在美國聯邦法庭對《人民日報》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提出起訴。

在新聞發布會上,王丹王軍濤指責中共在去年和今年“六四”周年紀念期間炮制虛假文件、誣陷兩人為台灣間諜,接受台灣金錢援助。

兩人聘請的美國律師約翰.海明威和葉宁已向華盛頓DC聯邦地區法院遞交了訴狀,控告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中國官方報紙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犯有誹謗罪。

律師海明威說,自己非常熟悉前蘇聯的共產体制,而中共很多地方是蘇共的翻版,蘇聯解体的時候,有人戲虐的在馬克思塑像下題字“寬恕我吧!””好象馬克思在說,寬恕我吧,因為共產主義在蘇聯統治了70年。” 海明威說,也許類似的事情也同樣會在中國發生。

對于有人認為為了國家穩定,應該犧牲個人利益的問題,王軍濤先生說:“我覺得讓王丹先生和我以及一個受害16年的群体去繼續忍受中國政府的謠言,并不是國家利益的需要,而是中國政府少數人犯下的政治錯誤的需要。”

對于最近關于胡錦濤可能給胡耀邦平反的傳言,王丹先生表示:“我想這只是一种欺騙性的舉動,并不代表胡錦濤要進行政治改革。真正要進行政治改革應該是一些制度的改革,那些對于一個個人的評价,無論怎樣改變都不是實質性的改變”“如果這樣的政治迫害一天不結束的話,那我們就一天不會放棄這樣追求公平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雪莉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