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胡耀邦智囊说中共纪念胡耀邦是政治作秀

【新唐人】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1989年4月15病逝,引发学生“反腐败、要民主”的示威,并在北京遭到中共用坦克血腥镇压。日前媒体报导,胡锦涛将于今年 11月20日胡耀邦90岁冥诞时举行大规模纪念。前胡耀邦智囊阮铭认为,中共并非真心纪念胡耀邦,只是想借此进一步欺骗民众,收买民心。

十六年来,中国共产党首次要纪念胡耀邦,包括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大会、举办行胡耀邦改革思想报告会、出版《胡耀邦文集》和《胡耀邦传》、以及修复胡耀邦故居等。前胡耀邦智囊阮铭认为,胡锦涛目前在中国遭遇内外交困的统治危机,他想借此取得胡耀邦当年改革开放的政治资本,收买民心。

阮铭说:‘它绝对不会让人民认识胡耀邦,它只是骗老百姓’;‘胡耀邦主张政治改革,它们认为威胁到共产党的权力,所以最后就是党要把他弄掉,弄掉以后,后来又把赵紫阳弄掉,就是六四屠杀’;‘它实际上把胡耀邦打下去之前,把胡耀邦依靠的那些主张自由民主、主张政治改革的知识份子全部都打下去’。

最近国内熟悉胡耀邦的人士写了胡耀邦传。阮铭说:‘胡锦涛不让出版,说要出版就必须修改,窜改胡耀邦来变成符合他的需要啦,另外他们还要编胡耀邦文集,说要出版,那一定是本假的文集啦 ’

阮铭强调,检验胡锦涛是否真纪念胡耀邦就看他是否纠正“六四”屠杀,是否实现自由民主,是否对历史上所犯下的错误认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