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胡耀邦智囊說中共紀念胡耀邦是政治作秀

【新唐人】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1989年4月15病逝,引發學生“反腐敗、要民主”的示威,并在北京遭到中共用坦克血腥鎮壓。日前媒体報導,胡錦濤將于今年 11月20日胡耀邦90歲冥誕時舉行大規模紀念。前胡耀邦智囊阮銘認為,中共并非真心紀念胡耀邦,只是想藉此進一步欺騙民眾,收買民心。

十六年來,中國共產党首次要紀念胡耀邦,包括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紀念大會、舉辦行胡耀邦改革思想報告會、出版《胡耀邦文集》和《胡耀邦傳》、以及修复胡耀邦故居等。前胡耀邦智囊阮銘認為,胡錦濤目前在中國遭遇內外交困的統治危机,他想借此取得胡耀邦當年改革開放的政治資本,收買民心。

阮銘說:『它絕對不會讓人民認識胡耀邦,它只是騙老百姓』;『胡耀邦主張政治改革,它們認為威脅到共產党的權力,所以最后就是党要把他弄掉,弄掉以后,后來又把趙紫陽弄掉,就是六四屠殺』;『它實際上把胡耀邦打下去之前,把胡耀邦依靠的那些主張自由民主、主張政治改革的知識份子全部都打下去』。

最近國內熟悉胡耀邦的人士寫了胡耀邦傳。阮銘說:『胡錦濤不讓出版,說要出版就必須修改,竄改胡耀邦來變成符合他的需要啦,另外他們還要編胡耀邦文集,說要出版,那一定是本假的文集啦 』

阮銘強調,檢驗胡錦濤是否真紀念胡耀邦就看他是否糾正「六四」屠殺,是否實現自由民主,是否對歷史上所犯下的錯誤認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