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趁曾庆红访港争民主反迫害

【新唐人】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访问香的第二天,多个民间团体在他出席的晚宴场外示威,要求平反六四、实现双普选及释放程翔。多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在出席晚宴后,对曾庆红没有回应他们的民主诉求,表示失望。

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访作秀的第二天晚上出席港府为他安排的晚宴。除了法轮功学员,支联会等多个民间团体在宴会的酒店外示威抗议。

警方在酒店外围严密戒备,部分示威人士抬来象征为中共送终的棺材,被警方强行抢走。示威人士拉起横幅,要求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争取双普选及释放被中共强加间谍罪名的传媒人程翔。他们不满警方将抗议活动隔在曾庆红视线之外,一度企图冲破警方封锁线。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发言时特别呼吁大陆当局发还没收的回乡证,指公民权利不容剥夺。示威人士并高呼维权反迫害及告别中共的口号。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晚宴上高喊"平反六四、还政于民、结束一党专政"的口号,被保安押送离开会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说:我为人民说出他们的心声,我感觉到很荣幸,我感觉到很庄严。

我觉得现在是不是特务统治啊!曾庆红先生不是一个皇帝、不是一个废帝,他听不得普通人讲话吗?

较早前,泛民主派议员已向曾庆红发表公开信,要求北京撤销否决香港双普选的决定。多名议员在出席晚宴后对曾庆红讲话表示失望。

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说:失望的地方就是我们写了一封信给副主席,表达了香港人对普选的诉求,我们希望有一个对话的机会,主席在台上所讲的话,似乎没有回应信中所表达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