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为石油换取食品计划失败负责

【新唐人】针对联合国在伊拉克的石油换粮食计划所作的调查得出结论表示,联合国需要大规模改革,以防止再出现该计划实施期间所出现的非法和腐败行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经表示为这个计划的失败承担责任。

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保罗-沃尔克星期三(9月7日)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递交了调查报告。

石油换食品计划从1990年开始实施,目的是为了让当时的伊拉克萨达姆政府在经济制裁下能够从石油出口获得足够收益,从而为国民换取粮食。但是这个计划被萨达姆通过腐败手段所利用。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联合国对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管理遭了猛烈批评。独立调查认为安南没有能够阻止腐败和失职。此外安南的儿子是报告攻击的首要目标。

安南表示,他接受指责,并且对他在得知雇用他儿子的单位获得合同之后没有努力进行调查表示遗憾。

报告列举了联合国内部“非法的、不道德的、以及腐败行为”重大案例,同时指出,该委员会下个月关于私人公司的作用所做的报告将显示私人公司的大规模腐败行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表示联合国系统内外存在腐败,他指责联合国对此漠不关心,并呼吁联合国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