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死亡四千

【新唐人】联合国发表了一份有关大约20年前发生在前苏联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称核电站事故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4000人,比原先估计的要低得多。

联合国的这份报告说,到目前为止,有大约50个死亡病例同灾难造成的核辐射直接相关,其他大约4000个甲状腺癌症病例由辐射产生。调查结果显示,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4000人。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梅特勒(Fred Mettler)博士说:“大约有4000儿童患甲状腺癌,目前大约有9到15人因此死亡。这是一个慢性的疾病,所以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因此死亡。”

报告强调说,由于受到核辐射而造成的对疾病和死亡的恐惧严重地危害了精神健康。

发生在1986年4月26日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反应堆爆炸,迫使13万5千人疏散,离开核污染严重的地区。专家相信,受这次事故影响的人可能多达7百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