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玩具火车博物馆展出珍贵照片

【新唐人】在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省大吉岭(Darjeeling)丘地,被称为“玩具火车”的缓慢小型火车在行驶将近一百二十五年后结束营运、走入历史。日前玩具火车博物馆展出珍贵照片与纪念物。

印度大吉岭喜玛拉雅山铁路局(Darjeeling Himalayan Railways)在火车站原址设立了一座博物馆,借着收藏珍贵的照片与趣闻轶事来普及有关火车的知识。

博物馆收藏的五十二张照片,详细说明了从英国发展出的早期火车演变,包括在1880年启用的第一座喀西昂(Kurseong)工厂。

一位荷兰游客说:“这列火车非常可爱,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你得珍惜它。我认为它非常老旧又具有独特的经历。”

大吉岭的蒸汽火车散发着旧时代的魅力。这里的火车因为体积超小、行驶缓慢,因此被称作“玩具火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2000年将博物馆监定为世界遗产加以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