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玩具火車博物館展出珍貴照片

【新唐人】在印度東部的西孟加拉省大吉岭(Darjeeling)丘地,被稱為“玩具火車”的緩慢小型火車在行駛將近一百二十五年后結束營運、走入歷史。日前玩具火車博物館展出珍貴照片与紀念物。

印度大吉岭喜瑪拉雅山鐵路局(Darjeeling Himalayan Railways)在火車站原址設立了一座博物館,藉著收藏珍貴的照片与趣聞軼事來普及有關火車的知識。

博物館收藏的五十二張照片,詳細說明了從英國發展出的早期火車演變,包括在1880年啟用的第一座喀西昂(Kurseong)工厂。

一位荷蘭游客說:“這列火車非常可愛,從歷史的角度來看你得珍惜它。我認為它非常老舊又具有獨特的經歷。”

大吉岭的蒸汽火車散發著舊時代的魅力。這里的火車因為体積超小、行駛緩慢,因此被稱作“玩具火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2000年將博物館監定為世界遺產加以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