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安置卡特琳娜飓风亚裔灾民

【新唐人】遭到卡特琳娜飓风肆虐的美南三州的灾民,近日来大量涌入比邻的德州,美南重镇休斯顿市正在紧急动员,协助安置这些灾民。

德州政府已经开放了休斯顿最大的Astrodome体育馆来协助安置灾民;从8月31日到9月1日晚间,就有两万三千名灾民抵达这里,使其容量已达饱和,部分灾民只好被转移到其他的临时避难所安置。

在犹太人社区,他们估计约有5000难民已经来到休斯顿。他们目前正在努力建立数据库,以确切掌握灾民们的下落。

9月1日晚,华人社区各社团也联合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亚裔集中的西南区灾民安置问题。目前已有大约1000亚裔灾民,停留在香港超市附近。新奥尔良灾民Ami Nuyen:我们来到看看人们能够帮助我们什么,食物啊等等。有关方面消息,今天将再有1000亚裔灾民抵达休斯顿市。他们在食宿医药等各方面都需要紧急援助。

律师:他们失去了护照、移民文件,我们帮他们重新申请,我们提供各种协助。

大多数灾民在离开新奥尔良时都没有长期打算,这也使他们现在面临更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新奥尔良大学刘先生:我们过来的时候,认为过两三天就会回家的。但是没有想到会发生那么大的洪水,所以我们也没作什么准备,也没带什么东西。

新奥尔良灾民:我们不知道我们能坚持多久,首先我们没有多少钱。

日前,休斯顿市议员关振鹏也和亚裔社团领袖进行了沟通,共同商讨如何收集捐款、物资,及时满足灾民所需。

从目前情况来看,休斯顿的灾民安置将是一项旷日持久的巨大工程。

新唐人记者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