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官员约见 人权人士却遭带走

【新唐人】据了解,当阿尔布尔女士来访之前,胡佳、赵昕、刘荻,齐志勇等人就已经被软禁,北京维权人士胡佳2日表示,他与齐志勇从1日起便失去联系,稍早他曾协助齐志勇翻译美国人权官员发来的短信。

‘我所知道的美国大使馆人权官员曾经跟他讲过,有可能周四的时候会跟他有一个什么会面,来看望他,所以在那之前,老齐可能就被带走了,他昨天所有的电话都打不通,对中国政府来讲,他在那门口布置一些重兵把守的警察,绝对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所以他们可能会提前采取一些行动,把老齐带离他的家。’记者于9月3日上午与齐志勇联系上。

记者:‘前两天都联络不到您’

齐志勇:‘对啊,他们这次给我带去北京郊区去了, 29号下午,就是阿布尔来的那天下午,因为阿布尔来嘛,

美国驻华官员说要见我,他就跟我约定周四。’

记者:‘您什么时候回来的呢?’

齐志勇:‘昨天晚上。’

阿尔布尔女士已于2日结束访华行程从8月24日起便被软禁的胡佳呼吁人权官员访华时,应该去探望被软禁的人士,亲眼去见证中国在人权体制下的作为。

‘他们动不动就去软禁别人,有时甚至还把人抓起来,或者给你安排罪名,把你判刑,这样的一些行径,在中国今天发生,

不能让他成为一种为所欲为的惯例!’

新唐人记者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