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前八月份失业率未变

【新唐人】离9月18日的德国大选只剩不到三个星期的时间,星期三(8月31日)德国劳工局在纽伦堡公布八月份的失业数据,经季节性调整后八月份的失业人口较七月份少了一万两千人,但失业率仍稳定维持在11.6%。

欧洲最大的经济国德国连续第五个月在调整后的失业人数中小幅下降。德国劳工局表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在八月份的失业人口有四百七十九万五千人,较七月份减少了一万二千人。而八月份较七月份增加了两万一千个工作机会。

德国劳工局局长魏斯(Frank-Juergen Weise)指出,目前我们还不太能够判断裁员现象是否已进入尾声。

星期三公布的失业数据离德国大选只剩不到三个星期的时间。

基督教民主联盟党秘书长考德(Volker Kauder)对记者表示:“今年的失业率较去年高,说明德国政府在最令人民懮心的一个主要问题上失败。”

最近的民调显示,基督教民主联盟党主席默克尔女士将击败社会民主党的施罗德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