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员抵京 中共严防请愿

【新唐人】联合国人权专员阿尔布尔抵达北京访问,敦促中共政府批准“国际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中共政府对阿尔布尔采取了极为严密的保安措施,设法避免让请愿人员接近这位联合国人权官员。

联合国人权专员阿尔布尔星期二(8月30日)在亚太人权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 据英国广播公司来自北京的消息显示,阿尔布尔星期二讲话的旅馆周围管制森严。

在现场采访的路透社记者称,管制显然是不想让任何可能出现的抗议人士或人权人士靠近人权专员。

在联合国人权专员阿尔布尔抵达北京之前,中共当局派出警察加紧了对人权人士的控制,以防止他们与人权专员见面或作出任何可能“丢面子”的事情。

阿尔布尔8月29日到9月2日展开为期五天的访华行程,她重点要解决的问题是,敦促中共政府批准“国际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并且根据这项公约的要求在司法程序上做出一些改革。估计她还将就中共镇压、迫害和其他侵犯人权现象开展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