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啸警告系统问世并运往印尼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选择由德国波茨坦地质研究中心研发的德国海啸早期警报系统,一部分于星期四(8月25日) 在汉堡港口装船运往印度尼西亚。这个系统的测试范围将覆盖所有印度洋,周围的国家也会从从中受益。

这个全球定位系统浮标(GPS-buoys)设计,是为发现由海上地震造成的海上波动。

德国教育科研部长布尔曼(Edelgard Bulmahn)在运载警报系统的货船离开前说:"我们在非常短暂的时间内,成功地由设想实现了具体项目。我们在非常短的时间做成了,感谢印度尼西亚政府和德国研究所的合作,研发了这个世界唯一的科技系统。由于它的科技特点,它能够在现时情况中起很大的警告作用。"

负责大部分研发工作的德国波茨坦(Potsdam)地质研究中心(Geo-research Centre)主任赫尔齐克(Peter Herzig)指出,这个项目是两个国家的共同努力。

赫尔齐克说: “然而,这个系统(测试范围)将覆盖所有印度洋,周围的国家也会从从中受益。虽然这是德国和印度尼西亚的项目,所有地区都会受益。"

据德国教育科研部表示,海啸早期警报系统属于一个更大的系统,也可以提供其它自然现象的警告,例如地震和火山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