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为大地震作准备

【新唐人】东京政府星期二(8月23日)对居民提出建议,包括如何使住所防震,紧急状态时通过电话布告栏联系亲属,以及储存急需物品以备大规模的地震。

在经历了最近几星期震撼日本首都的两次大地震之后, 东京开始了市区的灾难防御演习周。

这次演习是每年一度的事。但自去年10月新宿区(Niigata Prefecture)地震,造成40人丧生和超过3,000人受伤之后,居民们今年更意识到地震的毁灭性潜力。

路人停止了他们的日常事务,体验日本传统七级规模的最强度地震。神户(Kobe)发生的地震在日本等级中是最高的七级,而最近的东京地震最大是五级。

33岁的寺田顺子(Junko Terada)带着两个孩子参加地震演习,她说:"强度5级对我来说是大地震,若比这个更大时,我不确信能保护我的孩子。" 包括日本媒体在内,很多人指出政府的预防措施不足。

去年8月,一个政府地震小组表示,东京在未来30年内,有70%的机会发生芮氏规模(Richter scale)7级左右的大地震。

据政府地震小组估计,当东京发生这类大地震时,将要面对112万亿日元的经济损失,比1995年神户地震的损失高11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