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国推动经济改革和增长是帮助专制强权

【新唐人】"第十九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近日,在加州旧金山北部的纳砝图市举行。严家祺、胡石根、陈桂棣与吴春桃获"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主席蒋亨兰提出一个供人研究的现象: 西方所谓的帮助中国推动经济改革和经济增长,其实只是帮助了一个专制强权的兴起,使得中国更远离了民主的目标 。

" 第十九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于近日在旧金山湾区北部的纳砝图市举行。今年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选出的得奖者分别是严家祺、胡石根、以及陈桂棣与吴春桃。除得奖者严家祺本人亲临受奖外,胡石根仍在中国被关压,而《中国农民调查》作者陈桂棣与吴春桃夫妇也无法来美领奖。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主席蒋亨兰代表基金会致词。她说,目前,对中国民主政治的发展需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对于实行民主政治改革的要求,回答是目前条件还不具备。与此相呼应的一种观点是,经济改革必将导致政治改革,经济增长必将导致政治民主。然而,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之久,中国也已经加入WTO,但是中国的政治民主化的进程不仅没有开始,连目标也变得越来越模糊。蒋亨兰指出,"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有太多的人总是一厢情愿地以为,只要帮助中国推动经济改革和经济增长,也就是帮助中国走向自由民主。殊不知他们只是帮助了一个专制强权的兴起,使得中国更远离了民主的目标。"她并呼吁有志之士,专家学者一起来研究这一现象。

“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也可以说,我为这一天等了将近十六年。"专程代表胡石根前来领奖的专栏作家任不寐,在谈到中国走向民主前景时表示,"苏联的崩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例证,任何外表看起来强大的危权社会,它的崩溃都是一夜之间的,因为它在根子上是不合法的。"

得奖者胡石根,大学时上下铺同学吴仁华特地从洛杉矶赶来参加颁奖典礼。他转达了胡石根家人对基金会的感谢与希望,并呼吁营救胡石根出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宁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