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年会 聚焦AP语文

【新唐人】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张渊源表示今年年会的主要议题是全范围探讨AP大学先修语文课。

“我们把现在目前最热门的中文AP的议题,这次年会有11个讲题,另外我们还请到了大学理事会负责世界语文的一个处长,把中文AP的一些最新的消息跟我们大家报告。”

美国大学理事会负责大学先修语文课的汤姆-马兹(TOM MATTS)介绍去年在全美14000所高中开设大学先修课的调查中显示,有173所高中有意愿开设大学先修日语课,238所高中有意愿开设大学先修意大利语,有2374所高中有意愿开设大学先修语文课程,远远超出他们设想的10倍。

专程从北加州赶来的马嘉玲还介绍祭孔大典的礼仪、并教授舞蹈,希望能够让学习中文的孩子通过典礼明白孔子的教育精神。

此外还开设了首届中华民俗“扯铃”比赛,及文化常识问答比赛。

新唐人记者 杨莉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