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声援马国大纪元

【新唐人】中共箝制新闻的黑手伸进了马来西亚民主社会,引发台湾媒体界的关切,大纪元台湾分社召开记者会声援马国新闻自由,请看来自台北的报导。

台湾大纪元时报19日上午在台湾立法院召开记者会,郑重呼吁马来西亚,勿助中共封杀新闻自由。大纪元声明表示:马来西亚自由的天空已经蒙上了阴霾。

台大新闻研究所所长张锦华教授:"任何攸关公共利益跟人权的真实如果被掩盖的话,那事实上是人类大祸临头灾难的开始。任何这个事件不是马来西亚政府跟大纪元之间的冲突,这反映中共把独裁统治输出国际,威胁全球自由社会跟人民的一个重大事件。"

台湾分社发行人曹慧玲表示:"大纪元关切全人类的生存权益,报导真实中国,独家揭露中共大量内幕。创报五年以来,中共在海内外的迫害从未间断,至今还有十几位记者与消息人士被非法关押,海外记者的家人也常遭受恐吓胁迫。而马来西亚封锁大纪元的做法却是国际上第一个向中共屈服的国家。"

立法委员林浊水表示中共迫害大纪元,只会让华人社会更加反感,同时质疑马国自我放弃国家主权。

林浊水:"你压迫你自己的国民,去讨好北京政府,他自己做这样的行为的时候,他的国家主权已经丧失了。"

台湾记者协会秘书张瑞钦谴责中共向其它国家输出言论箝制,将联合马来西亚记者协会声援大纪元。

“马来西亚的广告,他说她们是Truly Asia,真正的亚洲会是这样吗?"

台大政治系明居正教授:"你不但不做捍卫人权的先锋,反而屈服于横暴作帮凶。马来西亚,把人类发展的脉络看清楚,也把中共未来的发展看清楚,作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 陈宪樟、张东旭在台北立法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