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关注中国国有银行在美集资

【新唐人】8月中旬,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在参议院Dirkson大楼召开听证会,听证中国国有银行陆续在海外上市的行为是否足够透明,有没有弄虚做假,投资人会不会上当受骗以及会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

针对一批中国国营公司及银行准备大举进军美国资本市场,委员会特别邀请了几位经济学家,金融分析家以及前美国政府官员发表证词并回答提问。

前美林证券公司总经济师斯特拉赛姆[中国的四大银行不是美国传统意义上的银行,他们是中国政府借助的手臂。]

一些委员会成员担心美国的投资人可能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对这些投资的风险做出有根据的决定。

美国国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弗兰克.加尼说“认购这些国有企业的股票,可能会资助中国制造导弹以及阻拦美国卫星视线的太空武器,可能会资助他们的扩散武器,资助他们的警察及政府实施对人权的侵犯,对环境的破坏、对寻求自由的人民的镇压,可能会资助他们跟一些与恐怖主义牵连的国家做生意。”

“我不相信美国的投资人会购买这些股票,如果他们知道认购这些股票会产生这些实际效果的话”加弗尼提醒说,[实际上,这些中国人发现,他们现在所要实行的策略,将能够使他

们卖给我们绳子,然后吊死我们。]

几位发言人都认为这次听证会的召开非常必要,希望委员会对国会提供有效的建议和措施,迫使中国政府实行真正的自由贸易而不是递给他们自由通行证。

新唐人记者夏春,雪丽华盛顿DC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