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传媒界谴责中共迫害新闻工作者

【新唐人】研究中国法制的中大亚太研究所研究员王友金在研讨会上指出,香传媒人程翔在中国大陆被抓捕的背景是中共的暴政。

中大亚太研究所中国法制研究员王友金:是一个不自由的,是一个没有新闻自由的,而且很多人权受到迫害的国家。

王友金表示,中共通过模糊的法律定义,设立了许多陷阱限制他们的采访自由,最常用的就是所谓泄露国家秘密与情报。

中大亚太研究所中国法制研究员王友金:中共不想公布的消息就是情报,那这样我们就惨了,所有的消息要你公布我才能采访,那何必需要记者呢?

虽然中共表面上有一套司法制度,但真正决定审判结果的却是从来没有明白公布的政法委员会,它披着法律的外衣对被告人进行迫害。

中大亚太研究所中国法制研究员王友金:这个政法委员会是不公布的,是全省全国最高的决定人的生死的权力机构。

资深中国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相信,程翔被捕事件由头到尾由政法委员会操控。

资深中国新闻评论员林和立:到了司法程序时,都是北京最高的这个所谓政法委员会操控的,这个政法委员会的头头,就是政治局常委罗干。

林和立认为,程翔被捕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揭露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出卖领土,触怒了江家帮。

资深中国新闻评论员林和立:程先生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声称江泽民执政的时候曾经大量将本来是中国的领土,没有经过极力的争取就送给了俄罗斯。

与会者并指出,中共近日不断通过在的喉舌发放负面消息抹黑程翔,是想在香港设立新的地雷阵,逼使香港的传媒进行自我审查。他们认为,最好的避雷方法就是新闻工作者能秉持原则,报道事实真相。

资深中国新闻评论员刘锐绍:今时今日的情况下,新闻界或者未来新闻界的人紧守岗位,不因为要有这样的事件而吓怕。

中大亚太研究所中国法制研究员王友金:记者的唯一职责,就是应该公布的新闻就应该采访,我不怕你什么国家的法律、什么机密,我一定要采访出来。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