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傳媒界譴責中共迫害新聞工作者

【新唐人】研究中國法制的中大亞太研究所研究員王友金在研討會上指出,香傳媒人程翔在中國大陸被抓捕的背景是中共的暴政。

中大亞太研究所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是一個不自由的,是一個沒有新聞自由的,而且很多人權受到迫害的國家。

王友金表示,中共通過模糊的法律定義,設立了許多陷阱限制他們的採訪自由,最常用的就是所謂泄露國家秘密與情報。

中大亞太研究所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中共不想公布的消息就是情報,那這樣我們就慘了,所有的消息要你公布我才能採訪,那何必需要記者呢?

雖然中共表面上有一套司法制度,但真正決定審判結果的卻是從來沒有明白公布的政法委員會,它披著法律的外衣對被告人進行迫害。

中大亞太研究所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這個政法委員會是不公布的,是全省全國最高的決定人的生死的權力機構。

資深中國時事評論員林和立相信,程翔被捕事件由頭到尾由政法委員會操控。

資深中國新聞評論員林和立:到了司法程序時,都是北京最高的這個所謂政法委員會操控的,這個政法委員會的頭頭,就是政治局常委羅幹。

林和立認為,程翔被捕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他揭露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出賣領土,觸怒了江家幫。

資深中國新聞評論員林和立:程先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聲稱江澤民執政的時候曾經大量將本來是中國的領土,沒有經過極力的爭取就送給了俄羅斯。

與會者並指出,中共近日不斷通過在的喉舌發放負面消息抹黑程翔,是想在香港設立新的地雷陣,逼使香港的傳媒進行自我審查。他們認為,最好的避雷方法就是新聞工作者能秉持原則,報道事實真相。

資深中國新聞評論員劉銳紹:今時今日的情況下,新聞界或者未來新聞界的人緊守崗位,不因為要有這樣的事件而嚇怕。

中大亞太研究所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記者的唯一職責,就是應該公布的新聞就應該採訪,我不怕你什麼國家的法律、什麼機密,我一定要採訪出來。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