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宪法法庭考虑对提前选举提出控诉

【新唐人】德国宪法法庭于星期二(8月9日)开始考虑对提前举行德国大选提出控诉。位于卡尔斯鲁厄(Karlsruhe)的法庭将会考虑审理霍夫曼(Jelena Hoffmann)与舒尔兹(Werner Schulz)两位国会议员所提出的提前选举违宪案。

领导社会民主党的霍夫曼与来自绿党联盟的舒尔兹两位德国议员,向德国宪法法庭提出的违宪控诉,让一手促成提前举行大选的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处境更加难堪。

霍夫曼与舒尔兹声称,尽管施罗德拥有多数党,他却利用德国国会的不信任案来保障大选提前举行,他的行为触犯了德国宪法。霍夫曼说道,即使施罗德和德国人民都希望提早举行大选,但大选仍得在宪法的规范下执行。

德国内政部长席利(Otto Schily)表示,他们相信法庭将会做出类似1983年的裁决,当时德国总理赫尔穆特-科尔((Helmut Kohl)在拥有国会多数的支持下提早举行大选。

德国宪法法庭将在八月底或九月初才做出裁决。目前德国大选预定在9月18日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