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团体旧金山呼吁关注核武器的危害

【新唐人】今年的8月6日和9日分别是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60周年纪念日。多个和平团体在旧金山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提醒人们核武器的危害,呼吁世界和平。

虽然60年前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是促使日本从中国撤军并投降的重要一,但是由于原子弹的巨大杀伤力和给人类生活环境带来的毁灭性灾难,美国官方、民间、和科技界60年来一直反思,探讨如何避免再次使用核武器。

8月5日至13日,美国北加州地区多个和平团体举行纪念活动。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幸存者、现年74岁的加州居民大力基雄参加了8月5日晚上在旧金山格雷思圣母院举行的纪念活动。

大力基雄当年随父亲从美国回日本探亲,赶上战争爆发。

大力基雄说:8点15分,有一道非常亮的闪光,我本能地卧倒在地上,捂住眼睛和耳朵。一阵强风吹来,好象我被吹得悬空了。所有的窗户都被风吹掉了。我睁开眼睛,什么也看不见,因为周围到处都是尘埃厚云。

大力基雄说,作战中使用核武器不仅仅会损伤敌方,而且因为核武器的放射性影响范围太大,也会伤害到使用者自己一方。

大力基雄说:俄国的切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都可以探测到放射污染。

现代核武器的发展,使得其杀伤力远远大出60年前。

纪念活动举办者之一的原爆幸存者协会主席罗伯特-拉斯基说: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让人们看到的是可能摧毁地球上一切生命、摧毁人类文明的一种力量。

罗伯特-拉斯基说,制止核战争不是靠专家、政客等,而是每个人都应该表达自己的愿望,不要觉得孤立无助、无可奈何。

新唐人记者甄文彪、欣明在美国加州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